设计、网站、推广
始于2004年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

发表日期:2018-1-31 作者来源:派谷网络 浏览次数:0

  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必不可分,为了更好的开展电子商务,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关于 电子商务的介绍:
  概念:电子商务,英文名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EC。
  电子商务模式(常见类):
  B2B模式,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企业,例子:阿里巴巴,生意宝(网盛科技)、慧聪网。
  B2C模式,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个人,例子:亚马逊,当当,凡客,时尚起义,走秀网。
  C2C模式,Customer to Customer-个人对个人,例子:ebay,淘宝,拍拍,易趣。
 
  电子商务专业名词(常见类):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
  EDM:Electronic Direct Marketing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
  CPS:Cost Per Sales的缩写,即销售分成。
  CPA : Cost Per Action,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 每千人成本。
  CPC:(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每点击成本。
  ROI:Return On Investment的缩写,投资报酬率。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缩写,搜索引擎优化。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的缩写,是指访问某一网站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
  UV:Unique Vister的缩写,独立访客。
  AdWords:Google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Alexa:Alexa.com是专门发布网站世界排名的网站,网站排名有两种:综合排名和分类排名。
  二跳率:二跳率,由99click最先提出,网站页面展开后,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首次点击被称为 “二跳”,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二跳量与浏览量的比值称为页面的二跳率。
  跳出率:跳出率是指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用户占一组页面或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
  人均访问页面: PV总和除以IP,即可获得每个人平均访问的页面数量。至少人均访问页面需要超过10个以上,才算是优质的用户。
  电子商务商务常见营销方式:
  1.网络媒体:门户网站广告,客户端软件广告。
  2.SEM:竞价排名,联盟广告。
  3.EDM邮件营销:内部邮件群发,第三方平台,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
  4.社区营销:BBS推广(发帖和活动)SNS。
  5.CPS\代销:销售分成(一起发,成果网,创盟)。
  6.SEO:搜索引擎优化。
  7.积分营销:积分兑换,积分打折,积分购买等。
  8.DM目录:传统单张目录,如麦考林,红孩子,凡客,PPG。
  9.线下活动:会展,体验店等。
  10.传统媒体:电视电台,报刊杂志。

  用数字衡量网络营销效果:
  --网络营销效果可以100%以数字来衡量
  1.访问页面:网络推广的访问者访问 5个页面以上才是有效流量。访问10个页面以上是高质量的流量,访问2个以下页面是垃圾流量。
  2.停留时间:超过3分钟才是有效流量;超过6分钟是高质量流量;小于1分钟的是垃圾流量。
  3.二跳率数据:推广来主页二跳率70%以上是高质量流量。
  4.转化率数据:推广购买转化率为1%以上为高质量流量。
  网络营销需要辩别好:真实流量与流量,有效流量与流量,自然流量与购买流量,PV高的流量与PV低的流量,商业流量与娱乐流量。
  如何用数字判断一个网站:
  1.访问量:alexa,chinaz查询工具。
  2.网络流行度:搜索网站名,搜索结果越多相对来说越流行。
  3.行业排名:查询沙漠风的排名。
  4.网络新闻曝光率:用baidu新闻搜索。
  5.SEO表现:收录与PR,排名。
  6.百度指数:百度指数是用以反映关键词在过去30天内的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
  7.每天新增注册用户数=UV*1%=80000*1%=80
  8.活跃用户=注册用户/10=100000*10%=10000
  9.最高同时在线=活跃用户*20%=10000*20%=2000
  10.收费交易客户数=活跃用户*5%=10000*5%=500
  11.销售额:收费交易客户数*商品平均价格200=10000
  按照以上方法看不到对方内部数据也能大致判断这个网站很多数据。

本文章系本站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网站设计案例

相关推荐新闻

娴间椒绗熺純鎴犵彲閸掓湹缍旈敍宀勬付鐟曚焦鏁為幇锟�...

娴间椒绗熺純鎴犵彲閸掓湹缍旈弰顖欑妞ゅ湱閮寸紒鐔蜂紣缁嬪绱濋棁鈧憰浣烘偅閸氬牐鈧啳妾绘径姘煙闂堛垻娈戦崶鐘电閿涘奔浜掔涵顔荤箽...

閺冦儲婀¢敍锟�2025-4-9

閽€銉╂敘缂冩垹鐝惃鍕啎鐠伮ゎ洣閻愯婀侀崫锟�...

閽€銉╂敘缂冩垹鐝惃鍕啎鐠侊繝娓剁憰浣烘偅閸氬牐鈧啳妾绘径姘煙闂堛垹娲滅槐鐙呯礉娴犮儱鐤勯悳鏉挎儧瀵洜鏁ら幋鏋偓浣风妇鏉╂稖娴�...

閺冦儲婀¢敍锟�2025-4-9

缂冩垹鐝紒娆庣磼娑撴艾鐢弶銉ょ矆娑斿牅缍旈悽锟�...

缂冩垹鐝€甸€涚艾娴间椒绗熼懓宀冣枅閿涘本妲搁幓鎰磳閸濅胶澧濊ぐ銏h杽閵嗕焦瀚囩仦鏇炵閸︾儤绗柆鎾扁偓浣风妇鏉╂稐绗熼崝鈥愁杻闂€锟�...

閺冦儲婀¢敍锟�2025-4-9

濡剝婢樼純鎴犵彲娑撳骸鐣鹃崚璺哄缂冩垹鐝惃锟�...

濡剝婢樼純鎴犵彲娑撳骸鐣鹃崚璺哄缂冩垹鐝€涙ê婀径姘煙闂堛垻娈戦崠鍝勫焼閿涘奔瀵岀憰浣风秼閻滄澘婀禒銉ょ瑓閸戠姳閲滈弬褰掓桨...

閺冦儲婀¢敍锟�2025-4-9

缂冩垹鐝楦款啎閸滃瞼缍夌粩娆掝啎鐠侊紕娈戦崠锟�...

缂冩垹鐝楦款啎閸滃瞼缍夌粩娆掝啎鐠伮ゆ閻掕泛鐡ㄩ崷銊ょ鐎规艾鍙ч懕鏃撶礉娴e棗婀鍌氬悍閵嗕浇瀵栭崶娣偓浣镐紣娴f粌鍞寸€癸拷...

閺冦儲婀¢敍锟�2025-4-8

网站建设解决方案
缂冩垹鐝紒瀛樺Б鐟欙絽鍠呴弬瑙勵攳 娴间椒绗熼梻銊﹀煕缂冩垹鐝梿鍡欏閸栨牞袙閸愯櫕鏌熷锟� 閽€銉╂敘閸ㄥ缍夌粩娆捫掗崘铏煙濡楋拷 閸忔槒鈧線娅岀悰灞肩瑹缂冩垹鐝楦款啎鐟欙絽鍠呴弬瑙勵攳 閸栧娅岀拠濠冨缂冩垹鐝楦款啎鐟欙絽鍠呴弬瑙勵攳 閹靛婧€閺佹壆鐖滅悰灞肩瑹缂冩垹鐝楦款啎閺傝顢� 婢舵牞閿ら崗顒€寰冪純鎴犵彲瀵ら缚顔曠憴锝呭枀閺傝顢� 闁叉垼鐎虹純鎴犵彲瀵ら缚顔曠憴锝呭枀閺傝顢� 鐞涘奔绗熼崡蹇庣窗缁崵缍夌粩娆忕紦鐠佹崘袙閸愯櫕鏌熷锟� 閸濅胶澧濈€规ḿ缍夌純鎴犵彲瀵ら缚顔曢弬瑙勵攳